阿荡呀

喜欢就嗑,随便写写。

【地笼】星夜(三)

昊天×敖广

 

昊天:广儿我们来谈恋爱吧!

敖广:我要振兴龙族,莫挨我!

大概是这样一个小故事,微虐预警。

这个天帝不太渣(?)

没有意外依旧是日更~

 

 

 

 

 

正文:

 

“你喜欢我吗?”

 

敖广又问了一次,若是昊天说没听清让他再说一遍,敖广保证会把他冻在水里,让头顶那只仙鹤去救他吧。

昊天愣了愣,“我替你养伤,这是喜欢?”

显然是个懵懂货,敖广有些想笑,“是不是喜欢由你来说,没叫你问我。”

 

昊天微垂眼睑,一缕青丝自耳畔滑落,模样有些狼狈,敖广直直望着他,等着他的回答。

 

“我想我不喜欢你。”虽然这也是自己应该听到的答案,敖广还是受了打击,他自嘲道:“那倒也是,本王的魅力还远不够让天帝着迷。”

 

“不是,不是这样的!”昊天语气急着摆了摆手,“不是这样的,敖广你、你很好!”昊天小心翼翼地观察着敖广的表情,见他扯出一个冷笑,怕他又说出什么令自己伤心的话,连忙补充道:“师尊说我是无情无欲之帝,所以我是不会喜欢你,但我是关心你的。”

 

无情无欲,说得真是好听,哪一个帝王能纵情有欲呢,这傻子怕不是被框了,敖广满意地点点头,“那很好,我也不喜欢你。你替我疗伤,我会报答你。但你自己受了伤不治疗,苦了痛了可别赖我身上,我可没求你这么做。”

 

本是君臣之言,不喜欢三个字打在心上的时候还是能感受到刺骨的疼,比他臂膀上的伤还要疼上许多。敖广已转身离去,昊天站在原地,一手抚着胸口,那突突的心跳急促着像是要辩解什么, 可他的主人却不知要说什么······

 

 

 

行军至南方,那一带已被凤凰一族收复。敖广见着那方土地上的欣欣向荣很是妒忌。凤凰一族的地位一路攀升,那位羽荧姑娘自然更加神气了。北方的妖兽自愿臣服,待昊天前去收复,剩下的兵力便前往妖孽盛行的西方。

 

出发前需要一位带队领袖,现在的凤凰族大放异彩, 人人都断定领袖非羽荧莫属。然而出乎意料的竟是龙族的敖广带队。

 

对此有意见的也只是凤凰族,自战争开打以来,龙族出力最多,功劳最大,当然伤亡也最多,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他们用血肉之躯铺彻了通天大道。众人都不屑敖广那副冷酷无情的模样,哪怕族人在他眼前丧命,眉头都不见皱一下。

 

也只有龙族知道他们的王有多在乎他的子民,每死去一位族人,他都会遣一道信至那人家中道上歉语。架在东海上空的结界正如他们的王一样稳固可靠,令人安心。

他的温柔指向他的所爱,他的所爱,乃是族群之大爱。

 

敖广知道,这天下对于昊天来说是势在必得的,虽然他在自己跟前总显得笨拙痴傻,统领三界的野心却是路人皆知。他一边在下界领着他们作战,一边与天庭的王母联络,在他们不知道的时候,天庭已经建立得有模有样的了。

 

敖广还知道,这次让他领军征战西方是个良机。杀敌越多,立功越大,昊天将这个机会给了他,若说没有偏心是不可能的。敖广倒也坦然,用战绩堵住了流言蜚语。

 

然而他们没威风多久便被妖魔反杀了。一个圆月之夜,他们迎来了第一场也是最惨烈的一场败仗。敖广浑身是血,为了让部队安全撤离,他第一次化出了龙身抵御攻击,障火烧到了他银白的龙身,留下几处难堪的黑痕。

 

妖魔聚集另辟一地,这是关乎他们生存的战争,他们更舍得牺牲,反观自己这边的阵营,自从形式倒戈之后,狐族与兔族已经出现了叛逃者。

 

敖广寻了个无人处独自舔抵伤口时,撞上了潜逃一只潜逃兔子,敖广吃惊拦下了她。她抖着腿哭着说她想回家,家里还有弟弟妹妹等她回去,若是要被军法处置,她宁愿抗争而死。

 

她以为动之以情能让敖广动容放她一命,敖广只淡淡回她说既然死都不怕,还害怕继续打么。

兔子很是绝望,被敖广抓着丢回了军营给兔族首领处决。

 

然而兔族首领无声接过人之后不作任何动作,等于是默许了她逃跑。敖广动怒,将要处置这群将领,这时他才知道,原来兵力损失严重,他们看不到头,早已默许了兵员离队。这败仗还没过去多久,逃亡的人都要比死去的人多了。

 

“你们就是这么效命的?!”敖广此刻也顾不得身上烧伤难堪的痕迹,这么骄傲的一个人,黑着脸坐在帅位上动怒,丢了往日的冷静,狭长的眼眶都红了。

 

 

蛇族族长现耐不住回他:“你倒是神清气闲,看看你的族人吧,对你有怒不敢言,他们送出多少条命了,得到了什么?”

“你说什么?”敖广握紧了双拳,努力压制体内升腾的怒气。

 

“我说,你将龙族困东海,不就是要挟你的部下吗?呵,谁敢逃啊,亲人的命都在你手里,表面做得圆滑周到,背地里不知藏着多阴暗的心!”

 

还未等敖广说话,狐族族长摆着尾巴接着道:“昊天给了你什么好处让你这样给他卖命,该不是在我们不知道的时候与他做了什么勾当吧,人人都说我们狐族手段够可以的,却不知龙性本淫,真真一点不输我们。”

 

“住口!”尖锐的女声伴着一团烈焰烧在眼前,敖广侧目,只见羽荧悠悠收回手,不屑地瞥了一眼敖广后嗤鼻道:“再说这等闲话,下次烧的就不是你的毛了。”

 

这位凤凰族的骄子脾气火爆着呢,得罪了她没好果子吃,羽荧环视了一圈众人,向敖广请示后便离开了。现在做主的人是敖广,这些事轮不到她处理。

 

敖广没觉得羽荧会这样好心维护他的名声,怕是触到了她的怒点,昊天于她该是怎样珍贵的存在?敖广没时间多想,别人怎么说他不好都行,若是牵涉到他的族人,半分不会饶过。只可惜这一次没轮到他出手,只能怒目圆睁仙放过被烧得比他还难看的两人。

 

 

这一回他没有疗伤便来到了军营,就连他自己都被妖魔的烈火烧得惨兮兮的,何况那些修为远不及他的下属,焦黑的龙身占了大片营地,触目惊心的场面刺痛了敖广的心,军医人手不够,他自顾自消耗灵力给伤患疗伤。

 

伤亡如此惨重也不见昊天现身,在敖广尽力治疗之际,又有不少人员逃去。

 

 

在这样危及的时刻,魔界的人破了他们的结界率兵攻来,正在修养的军队被打得猝不及防。凤凰一族与龙族打头阵顽强抵御,龙属水,遇上火很是棘手,凤凰一族倒是能从中自保。旧伤为愈,新伤加上,敖广心力憔悴,护送着部队撤退,不料队内叛乱,蛇族与狐族投奔魔界。

 

漆黑的夜只有微弱的火光在燃烧,雾霭沉沉,分不清是云烟还是瘴气。

 

魔界的首领罗殇亲临战场,形势不容乐观。敖广还未看清瘴气下的面容便被噬魂法器所伤,金色的热血从他口腔中喷薄而出,他咬紧牙关稳住身子,恍惚间,不少族人已被锁链囚困。

 

第二波血涌上喉间,敖广连话都说不出,视线也被阻拦,迷雾中听到来自地狱的声音,“这样顽固?不让你们痛一痛是不会长记性的。”

 

敖广早有耳闻魔君手段之残忍,还未明白他话里的意思,他便听到声声悲惨的龙吟响彻天际,悲恸的力量压得他喘不过气,他失了神无力地跪下。

 

瘴气褪去,他茫然地张望四周,该逃的都逃了,凤凰一族早已不见身影,没逃得掉的都被捕了,只有敖广,孤身一人跪在原地,竟也无人上前伤他。

 

乌黑的衣角落在他跟前,敖广抬首仰望,那就是骄傲的胜者与屈辱的败者的姿势。

 

魔君脸带绘着牛首的丑恶面具,他微微弯下腰身,指节分明的手指连着漆黑的指甲,他伸出手捏住敖广的下巴,敖广顿时无法动弹,尖锐的指甲在戳在他白皙软糯的脸颊上。

 

“果然美得不可方物,我给你个机会为我魔族效命,我可以放你龙族一条生路。”

 

此人的力量过于强大,远不是敖广所能匹敌的,明知道他不宜惹怒对方,他还是忍不住翻了个白眼,咬着牙说“做梦!”

 

魔君倒是好脾气,“若是做梦能拥有你,倒不失为一个美梦。”

罗殇索性蹲下与他对视,敖广铂金的眼眸试探地对上那双漆黑的瞳孔。那里毫不掩饰地流露出贪婪与血腥,敖广怔了怔,除了昊天,他还是第一次感受到这样强大的压迫感。而昊天在他跟前也是常常隐着天帝之力,所以总让他觉得温和又好欺负。

 

“不敢见人的你,也只配做梦!”敖广吃力地扭开头,罗殇的指尖就要压进他唇角,敖广做好了咬他的准备,体内被锁住的力量也一直在试图冲破封锁。

罗殇轻轻笑出声,“我没什么不敢见人的,只怕吓到你了。”

“呵。”敖广正要回他怎样个丑陋面容才会被吓到。罗殇一手稳住敖广的身形,一手悠悠拿下面具。

 

得意地欣赏着敖广吃惊的表情,罗殇凑近了他,让他得以看个够。

 

“昊·······昊天?”

 

 

 

 

 

Tbc.

评论

热度(4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