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荡呀

喜欢就嗑,随便写写。

【兼堀 | 你合格了?】

经理兼×员工堀

除了人物occ好像没什么要说明的了。。。

以上。

著名的刀剑酒店集团,以奢华的景观,优质的服务,精致的饮食占据酒店界的龙头。堀川国广没想到自己真的有幸进到这样的豪华集团工作,由于身高和脸蛋的原因,堀川想着能进入这样的集团打杂就不错了,老师说他的服务能力极其出色便被接纳进服务部了。身高达不到标准就不说了,那张停留在高中年龄的脸蛋让人觉得他就是个兼职的学生罢了。

 

堀川所在的是国内数一数二的旅游学校学习酒店服务与管理,这里每一年都会输送出许多优质的才子进入全国各类著名的酒店服务,不少大型豪华酒店是直接与他们学校签下合约,学生毕业后就能直接在该酒店工作。

 

正是因为重视实践教学,所以在服务方面,堀川的学校显得更有优势。工作了一个月之后,堀川认为目前的状态虽然比以往任何一次实践学习都要辛苦,但是很满足。他觉得工作的苦于累更多时候取决于个人,抱着真心投入工作的时候,好像一切的辛苦都是值得的。

只是,听人抱怨也是蛮费劲的一件事,身边的人又在抱怨那为叫和泉守兼定的客人了。

 

“堀川君,和泉守先生又叫你过去了。”接待部的小姐姐保持着标准微笑放下电话,转过身无奈地对堀川说。堀川礼貌地点头回她“好,我知道了,马上过去。”小姐姐望着他忙碌的身影有点惋惜,现在是酒店旺季,酒店人手有点不够用,不少人是要身兼多职的。

而堀川刚刚替房务部的员工给客人处理好纠纷,还没歇息就要执行他服务部的任务。那张精致的娃娃脸上刻画着深深的疲惫,消瘦的身影不知道已经这样打着十二分精神熬了多久了,但是似乎热情不减。

 

这是和泉守兼定入住酒店的第十天,却已经数不清是第几次呼叫堀川国广了。当初他入住的那一天可是引起了不小骚动,见过他面的女员工都恨不得拍照片,看看是不是哪个新生代偶像光临他们酒店了,毕竟他们酒店常常接触这类人。当然,事实是不允许的,酒店工作人员有义务保密。

最后她们只能眼巴巴地望着由堀川负责带他入住。结果就发生了后来一系列的“找麻烦事件。”外人只知道和泉守好像一直对堀川挑挑拣拣,有位前台小姐姐计算过,一天之内,堀川被叫了三十一次,那天她自己都快受不了想要辞职了,对工作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厌烦。然而堀川只淡淡回他这本来就是工作,他只是在好好履行职责。堀川比她还小,又是个新人,就能有这样的觉悟,而她只是接个电话,对比一下便不敢再出声。

 

不少老员工都觉得他是摊上了大麻烦,何况住在那间套房的人据说还是大有来历的人。

堀川一再和前辈解释过,说那位先生并不是什么无理取闹的客人,甚至还很关心员工。前辈只当他是深谙服务准则,恪尽职守做事罢了,但是对92号总统套房的那位客人渐渐敬而远之,就像高岭之花,只可远观不可近取。

 

当初堀川选择学习这个专业的时候,家人是一面担忧一面支持着的。堀川从小就已经能够做好照顾身边的人了,相信服务别人也会很在行,说不定真能在这一行有自己的大成就。担忧的是因为如今的行情不如从前,先不说会必不可少的受委屈之类的,要在酒店长久地干下去实属不易,就算是他们这样优秀学校的学生,大多数也是出来在酒店做个两三年就改行了,也是因为这样酒店才会源源不断地从他们学校吸收人才。

 

一个不小心惹得客人不满意,自己就很有可能被辞退,这是经理在进来的时候就一直警告他们的话,他时刻放在心上,他喜欢这份工作,无论如何都想继续做下去。

 

堀川急匆匆地赶到和泉守的套房前,调整了一番呼吸,确保仪容整洁后敲响了房门,“您好,我是服务部的堀川,请问我能进来吗?”

“哦哦,请进。”堀川听到那低沉的嗓音时竟然有点点激动了,想来是长久的服务心在作祟吧,堀川在心里安慰着。

“您好,和泉守先生,请问我有什么能帮到您的呢?”堀川保持微笑,那个笑里面并没有平日里那么官方,和泉守见他进来了,便从沙发上窜起来,将手里的酒瓶递给他“国广哦,这个我打不开。”

服务和泉守,堀川已经很上手了,大到维修器械,小到梳头,关灯,盖被子,堀川干起来得心应手。所以这回他只是淡定地接过酒瓶“好,我知道了。”他拿起茶几上的开瓶器,熟练地一撬便打开了,他小心翼翼地放回开瓶器,并贴心地将酒倒进高脚杯里。茶几上还有他半小时前送上来的不知该叫早餐还是午餐的东西。

 

其实和泉守一点都不凶,相反还有点像隔壁家的小孩一样黏他,所以要求总是又多又怪,就比如今早就按要求替他梳理好头发。

而开酒瓶这件事,他打死也不相信和泉守是打不开酒瓶的人,明明昨天他替和泉守整理床铺的时候就有看到他自个先打开酒瓶了。

所以,他肯定,和泉守还有其他事。堀川无奈叹气:“好了,兼先生,这回还有什么吩咐吗?”和泉守拉着他坐下,“嘿嘿,不要搞得我很不讲道理一样嘛。”

堀川眨巴着眼盯着他,他的不讲理是针对自己吧,就比如第一天就规定自己叫他兼先生,在看了他胸前的名牌后就自顾自叫他国广了。虽然说要尽可能满足客人需求,堀川也只敢在私下叫他兼先生。

 

并且据说酒店这两天新来了位经理,明明已经是忙得不可开交了,却还严格得像魔鬼一样狠心地裁掉了不少员工,搞得内部一团糟,本就只是靠牌子撑着的五星级酒店更加岌岌可危了。目前还没什么人见识过这位“鬼经理”的真面目,神出鬼没地,堀川也不得不警惕着,裁员的魔爪不知什么时候伸到自己身上就糟糕了。

 

“不敢不敢,兼先生说的都是道理。”堀川坐直了身子,直得像他的性子一样。和泉守一手熟络地搭上他的肩,另一手将酒倒入一旁空着的酒杯。堀川方才就注意到那个空着的酒杯了,没想到还真是给自己的,和泉守已经将酒杯凑到自己唇边,堀川喝也不是,不喝也不是。

“不能拒绝客人的要求哦。”和泉守发出诱拐孩童一般的嗓音。堀川的手攀上酒杯“我自己来就好。”

 

为了应对各类商务场合,堀川也是训练过酒量的,一口灌完,他轻轻地将杯子放回茶几,身子向前倾的时候巧妙地推开了和泉守揽着他的手“兼先生,没有什么事的话我就要去工作了,有什么需要请再叫我。”说话的同时,堀川已经站了起来,礼貌性地朝他微微鞠躬。

对于常常工作到忘记吃饭的他来说,和泉守就像是了解他一切动态一样准时叫他来吃点什么,最先他是义不容辞地拒绝,在知道堀川是新人之后,便说什么顾客的要求至上啊,满足顾客的需求之类的话,堀川自认为自己熟知员工守则,只是好像和泉守更胜一筹,总能钻空子。

 

按照以往的套路,和泉守就是叫他过来搞点事情吃点东西就完事了,所以他以为今天也应该没什么特别的事。不知道为什么每次进到这个房间,见到和泉守的脸,工作的劳累就消失殆尽了,其实他也挺想再待一会的,但后边是真的还有工作。

 

“你别走了,你要是走了,我就立刻打电话再叫你回来。”和泉守盘腿双手环胸坐在沙发上,眼里闪着精光,说出的话像是在威胁,实际上却更像撒娇。

“兼先生,这样不行的啊,我工作的对象不止你一个。”堀川有点为难,他相信着待会走了,和泉守就真的会立马打电话去骚扰前台接线的小姐姐,那几个应该也很辛苦的了。

 

“我不住这里了。”和泉守闷声道,堀川没能反应过来,“您,您说什么?”和泉守成功地引起了堀川的注意力,他放开手撑在身体两旁,上身倾向前“真的,我不住这里了,我要走了。”

堀川与他眼神接触,试图从他眼里找出平日和他玩笑的戏谑,然而陷入那片青葱的深潭时不觉心下一紧,那是认真的。

 

他没注意过和泉守的入住信息,也没想过他说走说得这么匆忙,一晃眼,已经七天了啊,应该是出来游玩的吧,不对啊,没见过他出门啊,办公?也不对,除了其他服务人员,进出他房间最多的外人就是他自己了。要走了?堀川发现自己对这位相处了一周的人好像一无所知,呃,可能唯一知道的就是他喜欢吃他们酒店的特制团子吧。

 

胸前的内部电话在震动,应该是催他工作了,他有些恍然地躲着和泉守的视线“那,那十分感谢您能入住我们的酒店,希望您在这里那个有愉快回忆,祝您旅程顺利。”堀川官方地说完一连串熟练于心的用语便恭敬地转身离去。其实那些话轮不到他说的,那是退房时前台小姐姐的台词,只是他实在不知道说什么了,就只好搬出这套话了。

 

望着空荡荡的们,和泉守勾起嘴角,眼里跳跃着精光“国广的业务意外的强呢。”他走到床边拿起电话,他瞥了一眼今早堀川刚替他整理得一丝不苟的床铺瞬间就被他搞成狗窝了,“喂,前台小姐姐吗?哦哦,这回我不是找国广了,我要退房。啊?你没听清啊?嗯,是的。我要退房。”

 

当堀川好不容易忙完手里的活准备吃点东西垫肚子时,前台的那位女士又来通知他了,只不过这回她的脸上更多的是惊恐了,“堀、堀川,和泉守经理找你。”堀川正纳闷“嗯?好的,是退房服务吧,交给我好了。”

 

堀川已经熟悉地包揽了和泉守的有关业务,他并没有发觉什么不对劲。女士提醒道“退房服务已经办理好了。”堀川愣了愣神,“这样啊······”女士踩着高跟发觉比平日要累,腿软得不像话,她只想赶紧传完话下班去。“堀川你不会是最后一个知道的人吧?”

 

“知道什么?”堀川将盘子收拾好,看来这顿饭又吃不成了。

“和泉守就是我们酒店新来的经理的事啊。”女士先是震惊,前台那群女人已经为这个消息沸腾好久了,不过她想了想,堀川忙得连饭都没有吃,这些嚼舌根的东西不知道也正常了。不知道之后堀川的命运会怎样,女士在心里默默地祝福着他。

 

堀川怎么也搞不懂和泉守的用意,和泉守是退了原来的房,然后常住到酒店里的高级海景房里了。此时望着窗外闪烁的夜景,堀川疲惫得想睡下了。

“辛苦了,过来吃点东西。”和泉守招呼着他过去,堀川心里有很多很多的东西想要问,全堵在喉咙却问不出来。

“和泉守经理,这是考核员工的新方式吗?”堀川拿起刀叉,对着眼前精致诱人的牛排下不去手。

“怎么样,哈哈哈,我是不是很厉害!”和泉守泯了一口酒,浑身散发着自信的光芒,是有点孩子气,但不可置否经过他这番用力的整顿,酒店的士气都提高了不少,酒店业绩一路下滑的窘境说不定真能有所改善。

 

“那,这么说您之前做的都是计划之内的?”三番两次叫他做这做那也是计划之内的?和他谈心什么的也是计划之内的?虽然这是和泉守的工作,但是堀川骗不了自己真的很喜欢和这位领导待在一起。

和泉守正欲开口解释,就听到堀川不抱希望般地发牢骚:“怎么可以这样,这算是欺骗了吧。”嘀咕的同时,他将切下的牛排狠狠地塞进嘴里嚼。“我吃饱了。”

和泉守切牛排的动作顿了顿“吃、这么少?”

“虽然很抱歉,但是已经到下班时间了和泉守经理。”堀川恭敬地肃立,和泉守只觉得脑袋一凉便跟着站了起来,堀川咋就转性了?他纳闷“我又不会欠你加班费。”说出口后和泉守想捶死自己,怎么就这么不会看氛围,现在纵使高级海景房和烛光晚餐好像也拯救不了他了。

堀川仰起脸,幽怨的眼神泛着光瞪着和泉守,十足委屈。

 

“别别别,你先坐下,好好听我说。”他将堀川按回座位,自个坐到他身旁娓娓道来,“说是考核也不完全是考核,他们总说我胡来,我就放开这么一次,意外的,效果不错呢。”堀川点点头表示赞同,“不过话说回来也多亏了国广你。”堀川转过身正对着他:“我?我什么也没做啊?”

和泉守笑笑“就是什么也没做才帮了大忙啊。”和泉守熟练地用宽厚的大手掌附上堀川的脑袋,明明是第一次这么做,却已经轻车熟路了,堀川也不拒绝,就歪着脑袋思考和泉守话里的意思。

 

酒店业绩大,名声也大,刚开始大裁员那两天,他被兄长歌仙狠狠批斗了一顿,说他太乱来了,尤其还是在旺季的时候这么做。和泉守也有是有点顾虑的,员工的不安与动荡,他在烦恼着怎样才能稳准老练的人手,堀川一声不吭地坚持就给其他人做了个榜样,和泉守也就更大胆放心地去做了,革命就是如此,必有牺牲。而堀川只是秉承一腔热爱坚持他的信念罢了,当然,对象是和泉守,还参杂了些其他的理由。

 

“所以抱歉了国广,让你劳累了这么多天。”和泉守诚诚恳恳地道歉,更多的是想感谢堀川。

“不敢不敢,经理说的话都有道理。”堀川明白了和泉守的用意了,就还是没叫那亲切的兼先生。

“还在气啊?要不给你加工资?”和泉守认栽,只是为什么他是客人的时候待遇这么好,位置换了一下,他成为老板了,福利怎么就下降了?

 

“这样乱来可不是一个合格的经理哦。”堀川来了食欲,坐好准备继续进食。

和泉守见情况好转连忙凑上前:“那,给你特权,以后工作累了可以直接来我这里休息,不用挤员工休息区了。”

 

堀川不以为意“还是算了,这样我就是个不合格的员工了,被您抓住把柄辞退我怎么办,毕竟您是鬼经理。”

“不不不,怎么会辞退你呢,像你这样的精英我恨不得多来几个呢?”

“哦?原来兼先生是这么想的啊?多来几个是吗?”

“不不不,不是的,我的意思是,我只要国广一个!”和泉守真怕自己再说错点什么惹着堀川了,各种意义上。直白的话说出口,堀川不由得脸蛋彤红。

“国广你别光顾着吃啊,听我说话了吗?”和泉守见他越吃越大口了,堀川敷衍地点点头,“来,喝点酒送一下,别噎着了,你不是下班了吗?急什么?”堀川接过酒小口小口地喝起来。

 

吃饱了脑子稍微清醒点了,他细细地环顾了一周,不像之前他每次进和泉守房间那样乱糟糟的,凑近和泉守,还能闻到他身上若有若无的香水味。桌上的酒已经换了三瓶,堀川有些醉意了,他猛然恍悟:“兼先生怕是有了什么不得了的想法啊。”

和泉守轻轻挑起他的下巴凑上唇蜻蜓点水了一下,“国广这么聪明,肯定知道我要做什么。”

“诱惑员工,兼先生真是个不合格的经理。”和泉守抵上堀川的额头,堀川顺势双手攀上他的脖子,或许是真的累了,堀川的手软趴趴的没了力气,他低声道:“不过,作为对象来说,兼先生合格了。”

和泉守收紧了搂住他的手:“嘛,国广真是严格,能被认可,我的荣幸。”

End.



作者的话:

考试月前最后的挣扎,这个设定搁置很久了,趁着最后的空闲时间给码出来了,嗯,果然跟想象里的还是有出入。

最后,万分感谢您的阅读。

今天刀音大千秋了,将近一个月来一直溺在糖里了,相捧的这两人真的太好了!(怎么夸都不够,来年也是美满的一年。碎碎念。。。

评论(4)

热度(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